夏束

【白色巨塔】完美契合

完美契合

重生,哨兵向导背景,向导里见(精神体伯恩山)&哨兵财前(精神体黑猫)无差   

写一个财前重生后发现自己和里见结婚了,被迫先婚后爱(?)的故事

如果有bug请见谅,都写重生了,就让让我吧()

1.

    财前一直以为,死以后的意识应该是消散的。但是当他被闹钟吵醒,睁开眼,看见熟悉的卧室,发现自己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时,他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认知了。

    财前闭上眼,还能依稀想起到里见握住他的手,却一言不发的场景。但身旁的景象和触感无一不在提醒他,命运的时钟已经悄然倒转。

  财前环视了周围,奇怪的是,这间卧室明显只有一个人生活的痕迹。“杏子呢?”他起身翻了翻桌上的笔记本,通过记录,推断出马上要进行教授选举了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命运怎么对他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,但财前决定,这一次,他一定不会让自己重蹈覆辙。对财前而言,接下来,是两个人生的转折点:教授选举,和看诊佐佐木。

    他做了个深呼吸,努力平复心情,又看了看手机上的短信。给财前杏子的备注是“杏子妹妹”,和庆子明显是以朋友的口吻聊天,而他和里见的联系频率增加了许多,还经常会问对方“什么时候回家”,以及“精神世界”“精神力”“婚礼要邀请谁”“作为你的向导”这种词句,这让他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整理好相关信息,财前走出卧室,却在客厅迎面碰到了一脸担忧的里见:“财前,还好吗?昨天看你很晚才回来。”

    财前看到里见,又惊又喜,惊的是里见为什么会在自己家,喜的是失而复得。他终于又有机会和这个人一起实现理想了,身体先于思考一步,冲上去抱住了里见。

    在碰到里见的一瞬,财前感受置身于森林中,旁边是清澈的溪流在流动。原本不安的情绪瞬间被抚慰,他听到里见在他耳旁说:“是不是准备教授选举太累了?等这段时间过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财前本来还想继续抱着,但还是在理智的引导下依依不舍地放开了里见,却发现,身旁有一只黑猫,已经跳到了一只伯恩山的背上,懒洋洋地趴着。

    财前和那只黑猫对视了一眼,瞬间意识到:这只黑猫是自己的精神体,那只憨厚咧着嘴、任由黑猫在自己身上闹腾的伯恩山则属于里见。里见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这一猫一狗,有些脸红:“它俩还是这么喜欢黏在一起。对了,情况怎么样?”

    财前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:“有些票数应该能争取到了。”

  里见担忧地看着他:“希望一切顺利。如果又出现了精神力不稳定的情况,可以喊我一起。”财前点了点头,注意到了里见戴着的是自己的同款戒指。      财前一下子瞪大了眼睛,连忙隐藏起内心的惊讶:“走吧,我们先去上班。”

    出于试探,他牵起了里见的手,恍惚间他想起前世弥留之际,也是这样一双手握住了自己,倾听着自己最后的话语。财前又自顾自地解释道:“我的手好冷啊。?”里见“嗯”了一声,默默将手握得更紧了。

2.

    到了医院,财前一如既往地跑到电梯门口迎接东教授。这一次也不例外,东教授依然想办法刁难他,但是财前知道,在他命悬一线时,东教授仍然愿意站出来救他,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他一反常态,以真诚的语气说:“感谢东教授的教诲,我一定记在心里。”东教授不可置信地看向财前,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之后的语气明显缓和了不少。

    查完房后,财前开始利用电脑,搜寻短信里他看不懂的内容。在整理了相关资料后,他得出了结论:这个世界有两类稀少的、具有特殊能力的人,哨兵和向导。显而易见,他是一位哨兵,里见则是他的向导。

    哨兵具有强大的身体素质,但是精神力极不稳定,需要向导进行安抚,否则很有可能精神崩溃。通常,没有和向导进行绑定的哨兵会被认为危险性极高,被限制做很多事情。在进行配对后,哨兵和向导会对彼此产生双向的影响。向导可以通过释放向导素来帮助哨兵度过定期的结合热,必要时予以身体接触。

    至于早上看到的黑猫和伯恩山,则是只有哨兵和向导才能看到的高阶精神体,可以反映对方的真实想法。

    “这大概就是为什么,我一接触里见,情绪就稳定了不少。”至于自己为什么会和里见结婚,财前决定找财前又一套话。

    财前整理了会儿病例,突然听到了敲门声。“请进。”

    里见拿着病例来找财前,“我这里有个病人,想让你看一下。”

    当看到病历上的“佐佐木”三个字,财前顿时有些过呼吸:前世他过于刚愎自用,无视了里见和柳原的劝说,坚持自己的想法。直到自己也患上了癌症,才知道病人的痛苦之处,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里见看到财前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连忙上前一步,扶住财前的肩,用自己的精神力安抚财前:“怎么了,财前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向导所提供的精神力让财前情绪稳定了不少,摇了摇头:“没事,可能房间有些不透气,我去把窗户打开。”

    他打开窗户,迎面而来的寒风让他清醒。接着,财前看起了病例和CT:“基本可以判定是食道癌。不过,根据患者家属的反馈来看,患者经常抽烟、酗酒,还是得关注下相关情况,建议肺部也添加腹腔镜检查。”

    里见认同了他的看法:“好的,谨慎为上,我会去和患者说明。”

  话音未落,佃医生突然推门而入:“财前医生,东教授在教授会上……”他看向了里见,有些迟疑。

    财前说道:“没关系,里见不是外人,你有什么话就直接说。”

    佃医生犹豫了下,还是开口:“东教授投了弃权票。”

    令他没想到的是,财前只是摇了摇头:“不论东教授在教授会上有什么举动,我也尽了自己的努力了。没有同情票,我也有信心当上教授。”

    里见凝视着财前,真诚地说:“财前,希望能有好结果,预祝你成功。”财前感受到里见的精神力像海风一样包裹着自己,伯恩山也在蹭着黑猫,他忽然感觉很……满足。

3.

    周六晚上,他去找财前又一吃晚饭。通过引导性问话,他大概明白了,财前又一是看重他强大的哨兵才能,收他为养子。但是由于他迟迟找不到契合的哨兵,财前又一才想着撮合他和里见。里见作为一个向导,清心寡欲,唯爱研究。

    财前又一有些得意:“但是吧,当时我就恳求他,里见啊,帮帮我们家五郎吧,他作为哨兵,要是没有一个稳定的向导,该怎么一展抱负。反正你也没有配对的哨兵,你和五郎也是好朋友,要不先和我们家五郎结婚,如果真觉得不合适,再离婚也不迟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这个要求听起来很过分,但是里见他啊,还是答应了,是个善良的孩子呢。你们俩一个是即将上任的第一外科教授,一个是未来的第一内科教授,还是挺般配的。不过怎么没擦出爱情的火花来,真是遗憾。”

   出于对朋友的关心吗……财前觉得自己应该放心了,却感到有些不甘心。

    他笑了笑:“这种事情也不好说。对了父亲,今天东教授投了弃权票,估计是不想让我获得太多同情票吧。”

    财前又一有些愤怒:“这个老狐狸,居然做出这样的事情。不过我们也争取到了不少的票,还是有一定把握的。”说着,他习惯性地想给财前递烟。

  财前摇了摇头:“父亲,我现在不抽烟了,您也要注意身体,少抽点烟。”

  在告别了财前又一后,财前回到家中,发现里见在客厅等他。

    “前几天看你状态不太好,但是我用精神力探测过了,哨兵素水平还算稳定。所以我想确认下你的身体状况。”里见拿出听诊器,认真地为财前检查。

    出于对向导的依赖,财前下意识地倾俯身,里见并未意识到,只是抬头:“还好,一切正常……”他抬头,有些慌乱,在不算明亮的灯光下,他和财前这样的距离,有点太近了。

    里见连忙倾身向后:“你身体没什么问题的话,我就安心了。”

    财前故意用不满的语气说:“我是什么很可怕的东西吗,你后退这么远。”他瞟了一眼身边的正搂着黑猫的伯恩山,发现伯恩山似乎也对向导的行为有所不满,正瞪着里见。

    里见语无伦次:“不是,你不可怕,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他想,只是刚才看到你的眼睛,专注地看着我,我就一下忘了该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财前也懂得见好就收:“没关系,我会让你适应这个距离的。”说着,他挪得离里见更近了,“感谢你这么关心我,作为回报,让我们拥抱一下吧。。”他说着,对里见眨了下眼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里见环住了财前的肩,财前则趁机把头靠在了里见肩上。“最近忙着工作和选举,是有点累,还好有你在我身边。”他没说出口的是,还好你一直在我身边。

    “只要你需要我,我会一直,和你一起的。”过了很久,里见才开口回应,没想到,财前已经睡着了。他无奈地笑了下,将财前抱进了卧室。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他轻声对财前说。

    睡梦中的财前进入了哨兵的精神世界。他发现,这个世界的自己,精神世界是一座荒无人迹的小岛,正处于极夜。他坐在沙滩上,百无聊赖,忽然发现,前方有一处灯塔。

    当他看向灯塔明亮的灯光时,他意识到,这座灯塔是里见精神力的具象化。灯塔的白光从远处传来,成为了岛上唯一的光源。

    他终于明白了,里见对于自己的意义。

4.

    由于财前忙着为教授选举跑前跑后,他最近都没什么机会和里见待在一起。不过,在得到自己被推选为教授的信息时,虽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      财前还是第一时间想和里见分享。他于是奔向里见的实验室:“里见,祝贺我吧,我成功当上教授了。”

    里见平淡地说:“恭喜你得偿所愿,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   财前假装生气:“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不高兴啊,都不为我庆祝下吗,以后你的伴侣就是第一外科的教授了。”一旁的伯恩山倒是很开心地在和黑猫玩耍。

    里见否认道:“我很开心,只不过,以你的医学技术,当上浪速大学第一外科的教授,是合理的,而你却为了这个职位,做了太多医学以外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他轻轻叹气:“如果你能以更纯粹的方式实现自己的理想,我会更为你开心的。”

    财前有些错愕,连忙解释:“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,我也……很无奈。有些时候,我为了目标,确实是不择手段了。”

    里见摇了摇头:“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我只是希望,以后遇到什么困难,我能和你一起面对。”他握住了财前放在桌子上的手,向导释放的精神力抚平了哨兵不稳定的情绪,财前恍惚间想起前世里见的话:“我就是想救你,至少可以分担你的不安。”

    财前于是下定决心:“我答应你。对了,”他看了看里见的实验器材,“最近研究有什么进展吗?”

    里见开心地向财前展示起了自己的研究成果:“数据今天已经出来了,正在分析,马上就能得到阶段性的结论。你看这个时间节点的数据。”里见示意财前看自己的电脑,两个人就数据表现又进行了一番讨论,财前忽然说:“感觉像回到了大学呢,那时候我们也是,天天聊学业,聊医学知识,想象着自己当医生时帅气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”里见回应,“我还记得你从基础部门转去第一外科时,曾夸下海口,说无论什么样的患者你都要去救。这话可真是傲慢,不过却让人感到痛快。”

    财前认真地说:“当上教授只是我实现这个梦想的第一步。以后,我还会救下更多患者的,拭目以待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相信财前教授。”里见说。

5.

    在准备第四台手术的时候,财前已经有些疲惫了,以至于面对医局人员对手术完成速度的称赞,他也只是微笑不语。但当他看到里见隔着玻璃,默默注视着他时,他突然觉得轻松了不少。

    他想起前几天和里见的对话:“是食管癌,还没有扩散,手术得在去欧洲之前完成。”

    而那天已经安排了安排了三台手术,以至于里见强烈要求:“过度劳累会导致哨兵精神力剧烈波动,到时候我会在你身边,这样能让你好受一点儿。”

    里见果然是个守信的人,财前心想。

    在向导精神力的陪伴下,手术顺利完成,里见正准备恭喜财前,却发现,财前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,呼吸也十分急促。

    “财前,你还好吗?要不要……”里见紧张的话语被财前打断:“我没事,我们先回家吧。”“好。”里见让财前扶住自己,将财前带回了家。

  到家后,财前靠在里见身上:“超负荷运转导致提前进入结合热。里见,要麻烦你再给我提供一些向导素了。”他说着,顺势像一只八爪鱼一样围住里见。

    里见准备起身:“好,我去卧室拿一瓶向导素。”却被财前牢牢抱住:“我不想你离开我。”财前眼神清澈无辜,语气却是在撒娇。

    里见只能作罢,并再次释放向导素。但他发现,财前的状况并没有好转,反而自己受到财前的影响,也开始心跳加快。他听到财前开口:“里见,我可以吻你吗?”

    里见自顾自地为财前解释道:“好的,处于结合热的哨兵会有自己倾向的肢体接触方式,这是正常……”

    他的医学理论被财前的吻中止。财前在轻咬他的下唇,力度温柔而富有技巧,积极得像是沙漠里渴求水源的人。

    于是里见不自觉地抚上了财前的头发,予以财前回应,放任自己沉溺在这个吻中。

    分开的时候,两人都有些喘不上气。等呼吸平稳了,里见下意识地说:“你感觉好些了吗?”

    财前笑了笑:“可以再来一次吗?”

    里见顿时紧张,正当他在想怎么回应时,财前却解释道:“我并不只是因为结合热才想要吻你。”他想,可能在很久之前,就想这么做了,只是一直没有意识到。

    “里见,虽然我们的婚姻开始于你对朋友的关爱,但我逐渐发现,我对你的感情,不只是友谊。”他认真地注视着里见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刚才的行为也是在利用你的同情心。如果你不接受的话,我们可以离婚,我会做好财产分割的。”

    里见迅速否定:“我没有不接受,我只是……很惊讶。”

    “我之前一直以为,这只是哨兵对向导的依赖罢了。所以不敢再向前一步。”里见深呼吸一口气:“很久以前,我就想和你在医学的道路上一起走下去。直到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,我才意识到,不管是医学的道路还是人生的道路,我都想和你一起。”

    财前顿时愣住,虽然他对于表白有一定的把握,但他没想到的是,里见的回应如此郑重。他只能再次搂住里见,轻声说:“那就不许反悔了,里见。你可是错过了拿到一大笔钱的机会了呢。”

    里见用温柔地语气,笑着说:“我不在意这个,我只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财前失语了,只能把头埋到里见怀里,当一只鸵鸟。里见也不说话,只是通过两人之间的精神链接,他感受到了财前的欣喜的心情。

    财前忽然开口:“可以再说一次吗?刚才的话。”

    里见注视着财前的眼睛,无比认真地说: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
6.

    此次财前是和里见一起受邀前往欧洲。财前是前往波兰参加外科研讨会,里见则是前往德国参观德国癌症研究中心。一到了波兰,伯恩山和黑猫都格外兴奋,在机场就开始上蹿下跳。

    里见只能无奈地召唤精神体回来,财前却顺势挽住了里见,笑着说:“里见,我也很开心,能和你一起来欧洲交流学习,这是对我们的医学水平的肯定。我们一起展现浪速大学医学院的实力吧。”

    里见回握住财前的手,十指相扣,作为回应。

    到了研讨会现场,医药代表开始介绍:“这是浪速大学的财前先生,此次将会开展公开手术;这是他的伴侣,发表了《药物对癌症影响效果》一文,获得橘赏的里见先生。”

    出乎他意料的是,这一次爱默生的态度还不错:“你们好。对于担任医生一职的哨兵而言,找到契合的向导是很难的。而我听说,你们在浪速大学不仅配合默契,还各自取得了一定的成就。这可以称之为模范伴侣了。”

    财前表面谦虚:“谢谢您的称赞,毕竟,我们的目标都是相同的,就是攻克癌症。”他内心却有些得意,通过精神链接向里见炫耀:“里见你听,他在夸我们有多般配。”

    里见努力让自己维持平静的表情:“我们会继续努力的。”并通过精神链接,肯定财前: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    由于是前世做过的手术,这一次,财前的心态更放松了。不过,他的心境却完全不同,前世他主要是为了展现自己,以进入国际外科协会;而现在,他则是想证明,自己的医学实力,和里见足以相称。

    手术仅用时二小时五十六分钟,当财前宣布“手术结束”时,观摩室爆发出了巨大的掌声。他微笑致意,看到起身为他鼓掌的里见,悄悄冲对方眨了个眼。

    在结束了晚宴后,财前和里见回到了酒店。财前顺势拉着里见躺上了沙发:“今天真充实啊,里见,不过,你刚刚对于你的研究成果的阐释,可以说精彩至极。”他转头看向里见,“我的丈夫这么厉害,我也与有荣焉。”

    里见似乎有些不胜酒力:“财前,你不知道,你的手术,像交响乐一样华丽,是真正的艺术。”他忽然俯身,蜻蜓点水般地亲吻了财前。比起缠绵的意味,这个吻更像是在确认,这个人属于自己。

    财前却不懂得见好就收。他主动迎上里见,如愿以偿地知道了,里见今晚喝的是什么口味的酒。

    “里见,是带有青柠果香的香槟呢。很甜。”

7.

    在结束了外科研讨会的行程后,因日程较紧密,两人不得不直接赶往德国癌症研究中心。在前往海德堡的飞机上,里见很是兴奋:“财前,这次参观的研究机构有预防和早期诊断胃肠道癌症的项目,这和我接下来想主攻的方向契合,我很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财前回应道:“是啊,如果能在早期做好对癌症的筛查和监测策略,那将会……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。”他像是欲言又止,最终开口:“里见,如果在波兰能多待几天的话,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里见回答:“我应该会去参观华沙医科大学吧,不过这次行程太赶了,没能多待几天,有些遗憾。财前,你呢?”

    财前忽然握住了里见的手:“里见,其实,我曾经来过波兰。”

    他通过精神链接和里见对话;“我是死过一次的人。前世我去了奥斯维辛集中营,站在两条都通往地狱的铁轨上,执迷不悟地走了下去。”他将前世的记忆一一展现给里见,包括他对东教授的避而不见、对其他人劝告的充耳不闻、以及最后的忏悔。

    里见沉默不语,财前有些慌乱,正当他打算将手抽开时,他感受到了里见传来的,具有安抚意味的向导素。

    里见鉴定的回应通过精神链接传来:“前世我没能救你,或许这就是为什么,这一世我们是哨兵和向导的关系。”他顿了顿,“所以,你最后还是没能实现,创建癌症中心的梦想吗。”

    财前苦笑:“如果我没有得肺癌,并且认真地对待了佐佐木先生这位患者的话。真是咫尺天涯。”

    里见将手心向上,与财前十指相扣:“那这一次,我们一起。”

    财前怔住,随即顺从地将两人的手扣得更紧:“好,我们一起。”他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,“我计划以这次参观的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为参照,创立属于我们自己的癌症中心。届时,我将会邀请你担任癌症中心的内科主任。”

    里见笑着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在参观了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的中心实验室后,财前对于自己的癌症中心,有了更加具体的计划。于是他拉着里见,兴致高昂地开始讲述,自己对于癌症中心的进一步的构想,里见则在一旁耐心听着,时不时加入自己作为内科医生的看法,语气温柔。

    看着两人对话,研究中心的代表打趣道:“早就听说浪速大学的两位感情很好,今天一看,果然是这样。只不过,两位都结婚了,怎么还在喊对方的姓氏呢?”明明戴着很显眼的婚戒呢,她想着。

    财前腹诽:我总不能告诉你,之前我们只是朋友吧?他正准备开口,却听到里见说:“我和五郎在结婚前,当了很久很久的朋友,所以没能改口。感谢提醒。”

    财前于是又往里见身上靠了靠:“彼此间的称呼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契合度,你说是吧,修二。对了,等我们回到大阪,可以陪我去见一趟我的母亲吗?”

-Fin-


评论(3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们蓝雨哪儿都好~ 主吃喻黄喻www

© 夏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