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束

【黄喻】YOU A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

You’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

参加黄喻AtoZ活动的文~

《星际迷航》设定,科幻背景,主要内容还是谈恋爱

0.

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.

1.

来自费索安的女性安多里亚人领袖,近日终于同意了与星际联盟方面进行接洽。星盟于是派出了蓝雨舰队前往费索安前去执行外交工作。

安西纳总统对他们表示了热烈欢迎,她终于同意加入星际联盟。但她同时也提出了一个要求。

“我早就听闻,蓝雨的大副黄少天一表人才,今天一看,果然如此。所以,我想成为你们蓝雨的大副,黄少天的妻子。”安西纳信心十足地说出这句话,同时朝黄少天抛了一个媚眼,脸上带着志在必得的笑容。

黄少天顿时被吓出了一身冷汗。他不知道安西纳打的什么主意,只能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微笑着,同时大脑飞速运转:如果直接拒绝,会破坏联盟和安多里亚人的关系,也伤了别人的面子。看来,只能谎称自己有恋人了。

“对不起,安西纳女士,我已经拥有一位我深爱着的伴侣了。”

“哦?可是你应该还没有结婚,那我就有追求你的权利吧。”星际舰队学院曾提到过,安多里亚女子有攻击心仪对象来追求他的传统,甚至可以下狠手,安西纳作为总统,实力自然不可小觑。

黄少天并不想承受来自她的攻击,于是为了断她的念头,他心一横,揽住了身旁挪揄的笑着的喻文州的腰。

“其实,我和舰长已经决定了,在这一个五年探索计划完成后,返回地球,举办我们的婚礼。”黄少天笑的张扬了许多。

他感觉到喻文州僵硬了一下,连忙对他及蓝雨众人使了个眼色。大家都是相识多年的伙伴,默契自不必说,立刻明白了黄少天的意图。

喻文州也迅速反应过来:“是的,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公开,怕影响工作,想到时候给大家一个惊喜。”

“这样啊。那我也只能不夺人所好了。放心,加入联盟的条款我已经看过了,这两天我会和部下们商量一下,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商榷的地方。喻文州舰长,你先在这里住两天,顺便带船员参观一下我们星球,如何?”安西纳倒也没做纠缠,得体地说着,“放心,我会给你和你的伴侣安排一个浪漫的房间的。”

喻文州看着笑容灿烂的黄少天,只能暗地里给他一记眼刀:“劳您费心了。”

2.

在入住费索安星上的房间之前,蓝雨舰队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返回星舰去取随身物品。喻文州趁这个机会,召开紧急会议。

“各位都学过外星生物学,了解安多里亚人,自然知道少天刚才也是无奈之举。为了不让少天受到无谓的伤害,我需要大家配合我们,演这出戏。”喻文州有点儿无可奈何地敲了敲桌子,“这几天,就麻烦大家了。”

“压力山大。不过黄少,你反应还是蛮快的,演技也特别好,那眼神,啧啧,简直对单身狗造成一万点伤害。”郑轩一如既往地吐槽着。

“你这不是废话。”毕竟是真情实感嘛。

“好了。各位不要忘了,我们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。”喻文州说道。

“舰长,不就是一个有个反对星际联盟的组织很嚣张嘛,我们大蓝雨可是宇宙第一舰队,万一他们要和我们交火,你不用担心战斗力的。难得到这么好看的地方,就先放松一下心情。”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。

“是诶,话说舰长,刚刚没仔细看,现在才发现这儿的母星居然是气态的,我还以为是老师骗我的呢。不过,这个星球长得还挺像我们太阳系的木星的。”卢瀚文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,兴高采烈地奔向了舷窗。

窗外,气态的星球正绕着费索安移动。浅蓝色的与铂金色的的大气层缠绕出诡谲而又迷人的图案,形成油画一般的瑰丽色泽。小行星的碎片环绕着这个星球,如同撒上了一层细碎的金粉。

这儿的景色确实称得上……摄人心魄,喻文州想着。美丽的风景,再加上和暗恋对象的特别身份,让他越来越期待这几天的行程了。

3.

安多里亚人的艺术水平闻名银河系,不得不说,房间布置的确实很漂亮。墙壁上挂着安多里亚艺术家的绘画,是地球上见不到的独特笔触;床头柜上放着一颗珍珠,闪着流动的色彩,轻触它还能带出一道流光。只是,房间里,只有一张床……

但喻文州暂时还管不了这么多,他故作严肃地看向黄少天:“少天,你为什么选择拿我当挡箭牌呢?”

黄少天腹诽着,我总不能承认我暗恋你吧。随之开口:“你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我被外星人打啊。况且,我们不是好朋友吗,你不会介意的这点小事的,对吧,文州。”他眼睛闪闪发亮。

黄少天在大部分时候,都会喊喻文州舰长,只有在求喻文州帮忙时,才会尾音上扬地喊他,文州。他笑容灿烂,像一只得意洋洋的小狮子,让喻文州移不开眼。

唉,自己算是栽在这个人手里了,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飞扬的神采,想着。

“那好吧,不过我们也要装的像点,要瞒就要瞒到底。这几天,少天,哦不,我的恋人,就要和我一起行动了。”喻文州以布置任务的口吻说着,看起来镇定自若。

“好的,舰长。”黄少天求之不得。

4.

在享用过丰盛的晚餐后,黄少天和喻文州回到了房间,打算好好休息一番。

忽地,黄少天注意到了床头柜上的工艺品。他惊喜地喊着:“舰长,这个蓝色,好像我们地球上的海洋啊!”

蓝雨舰在外漂泊了数年,他们都十分想家。毕竟,外星的景色再美,也比不上地球的绚烂。喻文州闻言,凑上前去端详。“确实,很深邃的蓝色,挺少有外星种族使用的。”

“是吧舰长。我跟你说啊,我小时候在海里游泳的时候……”黄少天没有继续欣赏珍宝,他打算跟喻文州分享小时候的趣事。他一转头,发现,自己好像和喻文州隔得,有些太近了。

他难得有机会这么近的看着喻文州。在珍珠不算明朗的光照下,喻文州的轮廓若隐若现,只有嘴角的笑容还能看的分明。就是这个微笑,让黄少天如陷泥淖。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没听到黄少天接下来的话,便望向黄少天。他的眼睛随之对上了黄少天的深邃的眼神,连忙移开,继续看向珍珠,“你怎么不接着讲了?”

作为星际联盟中最大的机会主义者,黄少天自然捕捉到了喻文州声音里的一丝慌乱。他的内心响起欢呼雀跃,他决定等待时机,抓住机会,一击必杀,这也向来是他的风格。

他打算出手了。

5.

第二天,双方进行了协商。幸运的是,星联安排的权利与义务,议会并无异议。在结束了谈判后,安纳西总统为了表示他们对星联的欢迎,特意按照人类的习俗,举办了一场交谊舞会。

喻文州对此并不太擅长,于是在和几位宾客打了招呼之后,就窝进了一旁的沙发。

黄少天聊了一会儿,觉得没什么意思,也准备坐一会儿。他正向沙发走去时,被安纳西拦住了。

“你不请你的伴侣跳一支舞吗?”她向喻文州坐的方向瞟了瞟,示意黄少天。

黄少天顿时在心里给安纳西比个大拇指。他怎么就没想到呢。

于是,他一边回忆着以前学过的礼仪课,一边微微弯腰,伸出右手:“我能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喻文州无奈地站起身:“这是我的荣幸。不过……”他将手递了出去,在靠近黄少天的瞬间,低声说,“我并不会跳舞,如果对少天造成了麻烦,概不负责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会带着你的。”黄少天将喻文州拉进了舞池。大厅里流淌着人类几个世纪前创造的古典音乐,竖琴的低吟浅唱配上小提琴的宛转悠扬,为这优雅的氛围增添了几分美妙色彩。

这本是个极其浪漫的场景。是的,本该如此,如果可以忽视蓝雨舰长拙劣的舞技的话。喻文州拥有许多令人骄傲的成绩,但唯独在这件事上,他并没有点过技能点。

这已经是他们二人第三次撞到别人了,二人只得连声道歉。黄少天在喻文州耳旁小声吐槽着:“舰长,我本来以为你只是谦虚一下,你却是实话实说。”

“少天没事吧,撞疼你了?”喻文州有点儿担心。

“没事。我只是没想到,你平常看起来那么全能,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,却不会跳舞。”黄少天忽然笑了起来。喻文州略显笨拙的舞蹈动作,让他觉得,十分具有……那叫什么来着,反差萌?

喻文州也跟着他笑。虽然自己真的不会跳舞,不过看到黄少天拼命把自己往正确方向引的样子,还是很有趣的。蓝雨的妖刀难得遇上棘手的事,两个人手忙脚乱了半天,仍然没有掌握好节奏,于是只能狼狈地离开舞池,一边跑一边笑作一团。

“难为你还教了我这么久,”喻文州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住,他认真地对黄少天说:“谢谢你。”

喻文州的神情温柔而专注,使得黄少天忍不住开口,“队长,我——”

6.

“砰!”远处传来建筑物爆炸的声音,黄少天条件反射地拔出了藏在后腰的相位枪,调整到了爆破模式,心中有点儿遗憾。

与此同时,喻文州也开始联络剩下的蓝雨队员:“蓝雨成员注意,你们有受到伤害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好。估计是反星联组织的行动了,毕竟费索安星之前治安一直不错。景熙,你迅速回到舰上,准备随时启动光子鱼雷。郑轩,你去看看总统是否需要保护。剩下的人,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前提下,尽可能多向我汇报敌方的情况。”喻文州有条不紊地布置,“这个大厅里可能有埋伏,我们先迅速撤离。”

大厅里,慌乱的人群挤作一团,二人正准备用传送器逃出时,却听到一个粗砺的声音嘶吼着:“星际联盟的人,赶紧站出来,否则,就别怪我杀人了。”

黄少天循着声响的地方看,一名安多里亚星的女子正被刚才说话的人用枪挟持着。她吓的不敢挣扎,只能跟黄少天和喻文州二人投向请求的目光。

黄少天看了看,对方在这儿布置的人不多,他心下有数,和喻文州使了个眼色,将枪放好,就大大方方地走了过去。

“唉,找我们的话,哪用得着这么麻烦啊,直接说就好了。你看看你,搞出这么大动静干嘛呢,既然我都到了这儿了,那就请你把这位女士放开,可以吗?”黄少天从容不迫地说着,丝毫没有被威胁的慌乱。

对方并不信任他,环视一周:“你们其他人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不过,你抓住了我,我的同伴自然就会来救我的。但你这样对一位女士,可不太礼貌哦,反正你们的目标是星联,抓着她不放,也没什么意思吧。”黄少天循循善诱。

对方没理会他,示意身边的人前去铐住黄少天,随即打算调转枪口指向黄少天。但当他把枪移开的一瞬间,却感觉到自己的手腕一阵酸软,枪从手中滑落。

黄少天也突然出手,一个肘击撞向拿着手铐的人,对方随即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他又接着将身体重心降低,抓住了另一个人的胳膊,干脆利落地将他过肩摔。

黄少天抬起头一看,剩下的人基本都已被喻文州击晕了。他于是拿出相位枪,对准地上的人:“放心,我们舰长只是用的击晕模式而已,你的同伙还没有死。不过你们居然胆子这么大,这么几个人就想威胁我们。现在,”他看了看正向他们走来的喻文州,“你最好把你们首领的目的交代出来,不然,后果自负。”

喻文州也开口:“我知道你们很反感星联,但加入联盟,对你们星球绝对是有益的,又何必跟我们作对。况且,”他微笑着看着躺在地上的人,“首领的信息,怎么可能比自己的生命重要呢。”他曾在星际学院学到过,安多里亚人向来都是以眼前利益为重,他有信心能说服眼前这个人。

那个安多里亚人沉默了一会儿,妥协了:“我们首领一直反对当局政府的外交行为,他认为我们能自给自足,没有必要巴结讨好其他星球。他还一直觉得,星联是个强盗组织。所以,他特别想见你们一面,看看你们有什么诡辩。”

黄少天努力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:“真是个顽固不化分子,现在都25世纪了,怎么还有人有这种观念。”

“那我们就去和他见一面好了,不过,先把你的信息设备给我,拿去做数据分析。”喻文州启动了通信装置,”小卢,你先破译他们的据点有哪些。接下来和星联联系,将这些地方,以及接下来我和少天要待一会儿的地方,包围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“现在,我们俩可要只身赴险了啊。”喻文州笑着对黄少天说。

这是黄少天最熟悉的笑容,温和却又不失冷静和理智,让他忍不住想无条件地信任他,哪怕交付身家性命也在所不辞。

“好的,舰长。”他和喻文州肩并着肩,在安多里亚人的带领下,去往首领的老巢。

7.

出乎他们意料的是,这儿的布置意外的简单。房间里并没有什么高科技陈设,只有一些安多里亚饰品。

坐在他们对面的首领开口了:“二位,我知道你们星联的意图。你们不就想,让我们成为你们的一份子,好让我们成为你们的殖民地,被迫为你们服务吗?”他说这话时,面目狰狞,充满恨意。

“但,事情并不是这样。星际联盟可以加强个个星球之间的合作,促进货物的流通,想想看,你可以收集其他星球的绘画、雕像、植物标本……这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吗?”喻文州判断首领一时还不会杀他们,于是示意黄少天,拖延时间,等待星联的支援。

“是啊是啊,你看你这个房间还是太沉闷了,如果按我们地球的风格的话,这里可以摆一幅泼墨山水,一下子整个房间就大气了,这可是你们星球绝对没有的。桌子也可以换成木质的,特别好看,还很有质感。”黄少天扯着无关紧要的话题,不过他本就擅长这个,所以倒也十分轻松。

首领似乎被说动了,他低头沉思着,忽然冒出一句:“你们还真不愧是一对儿啊,一唱一和的。”

黄少天十分坦然:“是啊,谢谢你的夸奖。”

“不过嘛,我还是不信你们的鬼话。反正现在安西纳已经在我们手里了,你们星联也救不了她。”首领忽然笑了起来,“谁让她作出这种愚蠢的决定呢。”他嗓音嘶哑难听,让黄少天皱起了眉头。

通讯器里传来郑轩的声音:“舰长,安西纳总统现在正待在舰桥上,由蓝雨的人负责保护。”然后是卢瀚文:“舰长,黄少,星联已经切断了他们之间的联系,武力范围也已经覆盖了他们的据点了。”

喻文州于是不紧不慢地说:“不过现在,我们也不需要说服你了。你大可以联系你的部下,看看他们是否还能执行你的命令。”

首领心下一惊,想联络剩下的人,却发现无人回应。在他惊慌之时,他感觉到太阳穴传来冰凉的触感,双手也随之被人迅速反剪到背后。

“所以说,你看看星联的科技水平多么先进,干嘛还要自我封闭呢,这不是一下就被我们收拾完了吗。”黄少天仍然不忘给对方捅刀。

“到星际法庭上认罪吧。”喻文州举着枪微笑。

8.

“没想到,执行个外交任务还有这么多事儿。这两天,我一定要好好休息。”回到房间后,黄少天随口和喻文州抱怨。

“是啊,我也没想到,就到安多里亚星来了两天,就多了个——未婚夫。”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,说。

天呐,这人怎么先开口了呢!黄少天有些忿忿不平。不过上一次,他错失了机会,这次,他却捕捉到了时机。

“喻文州,你还记不记得上次在舞会的时候,我还有些话没有说完?”黄少天认真了起来。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我现在就把它说完。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不,我想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“哦?那少天想说什么?”

“Will you merry me?”

9.

不知何处,响起了一首古老的地球歌曲。

“Pardon the way that I stare,

There's nothing else to compare,

The sight of you leaves me weak,

There are no words left to speak。

But if you feel like I feel,

Please let me know that it's real,

You'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,

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。 ”

10.

后来,安西纳总统送了他们一对婚戒,来表示对他们的感谢。

戒指上刻着的话,连成了一句誓言:“My promise past,shall always last.”


p.s.

设定来自于星际迷航(《Star Trek》),并根据剧情需要进行了一些修改,与原作出入较大。希望大家不要看了想殴打作者(手动狗头)。


评论(2)
热度(109)

我们蓝雨哪儿都好~ 主吃喻黄喻www

© 夏束 | Powered by LOFTER